大风卷沙

迈克尔舒马赫片段摘录

罗斯布朗自传《the total competition》中

提及的迈克尔舒马赫片段摘录:

 

[花布在当年(贝纳通时期)做的最正确的事之一,是从乔丹车队挖来了一个德国年轻人。这个德国年轻人在共事的许多年里,从没造成过任何麻烦,没有犯过任何错误]

 

[他从不止步于只做一个车手,他对赛车的设计、机械和数据都有极大的兴趣,学习速度也非常快。]

 

[塞纳的死亡很明显给他带来了阴影。他连续几周都不怎么说话]

 

[我们会尽力避免在车手经过一些特别的路段时和他TR,比如车手正在处理高难度的弯道时,我们也会避免。数据显示,车手在听见TR时,会不自觉的降速,经过弯道也会有一些影响。我通常会观察车手的位置,才会选择要不要在TR里通话。然而和舒马赫在任何时候TR,他不会受影响。]

 

[如果我需要测试轮胎或者测试别的数据,我会给迈克尔打电话,他会问我,在哪,什么时候?如果你给其他车手打电话,很可能听见“我明天过生日”“我那天有朋友聚会,我会喝酒”等等理由。但我从没听过舒马赫找过任何理由,从来因为任何事拒绝车队的需要。]


 

[车手的成就很大程度取决于怎么利于非赛程的时间,比如一天比赛,十天休息,理论上你有9/10的自由时间,如果妥善安排身体锻炼,会对职业生涯有很大帮助。舒马赫会在自由时间里,安排紧密的日程计划并严格执行]

 

[丰田的车队主管曾和我埋怨过,如果小舒马赫(拉尔夫)一周的锻炼量能赶得上他哥哥一天的锻炼量,他就谢天谢地了!]

 

[(被问及窝法臭名昭著的1、2号车手政策时)我对埃尔文、(老)维斯塔潘、都说过同样的话,如果你比迈克尔快,你就做1号车手,我对鲁本斯(巴里切罗)后来也说过同样的话,你连续三次跑在迈克尔的前面,你就是车队的1号车手,车队的最好资源就向你倾斜,迈克尔做2号车手。这是我的管理理念,资源是有限的,一定要为胜率更高的人倾斜。我对迈克尔也说过,如果他不够快,车队就不会把他放在最优的位置。我给过每一个2号车手挑战迈克尔的机会,但很可惜,没有人成功过。]

 

[我跟迈克尔说过,你要尊重你的2号车手,每个车手都是奔着赢去的,没有人甘心给别人帮忙。对于2号车手,你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在人格上尊重他,他才能甘愿帮着你夺冠,光有物质的补偿是不够的。迈克尔就是这么做的,他尊重2号车手,和他做朋友。]

罗斯的哲学:车队团不团结,一大半的原因在于如何处理2号车手。

博塔斯老泪纵横。。。

 2号车手埃尔文:我的轮胎数据都是舒马赫帮我测好的,他把数据分享给我的技师,我就去比赛了。(Σ(⊙▽⊙"a)


[有时候车手的角度和观众的角度是不同的。当我在P房给迈克尔看那段录像时,迈克尔非常震惊,意识到原来是他撞了维伦纽夫。]

98年事件,迈克尔被取消全年积分。但罗斯布朗认为,迈克尔在撞车的一刹那,是以为维伦纽夫主动撞了自己。更没有迈克尔主动撞车这一说。


[我至今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,当时我们的车毫无竞争力,但他就是那么一辆接着一辆超了过去。]

97年经典雨战。老车王封神战役之一。

 

 

[我对迈克尔说,你需要让车。他隔了两三秒才惊讶的语气回答我:什么?

我告诉他,接受事实吧,我们不能继续赢了。]

罗斯布朗在TR里告诉舒马赫,头哥已经套圈了,蓝旗就是摇给他本尊的,舒马赫难以置信。

2005年,轮胎门改革。窝法受挫。

FIA伯、莫高层集团针对窝法的一次政治斗争的全面胜利,重新整合了F1争冠格局,对F1后续发展有极其重要的意义。

但对于所有的舒马赫车迷而言,也是黑暗又沉重的回忆。


评论

热度(22)